案例分享/Implementation

台北莊小姐乳癌2期手術化療

台北莊小姐乳癌2期手術化療

當化療無效時,最後將使用嗎啡止痛,此時期的患者大部分都已經住進安寧病房,這時候服用護髓解毒湯,有30%的機會可延長一段時日、減輕癌痛。台北莊小姐94年因乳癌2期手術化療,98年轉移至肝臟發現腫瘤0.5公分,在台大化療至101年,肝腫瘤大到12公分,最後宣布無效,預估生命只剩2個月。安排住進安寧病房,來診時已全身虛勞無力、膚色萎黃、肝區痛、貼嗎啡。陳醫師給予服用護髓解毒湯15天後,疲勞減輕,肝腫瘤區疼痛減緩,存活超過2個月,莊小姐非常高興,可惜癌瘤太大,5個月後胃腸蠕動不良,排便困難、飲食難入,中醫稱此為病入關格不治之症。在6個月後的某一天黃疸爆高而逝,身體沒有甚麼痛苦的延長了4個月的生命,她父親在她病逝後來找陳醫師,表示如果能早一點配合中醫治療,應該可以多活幾年。

 

*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,不保證絕對有效,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,把握黃金治療期!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