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/News

2016-12-06

癌症免疫不足糖尿病傷口癒合不易 小心敗血症

 

       敗血症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體生命的一種疾病,是因抵抗力不足,傷口受到細菌感染引起的全身免疫不足的症候群。症狀有發燒、惡寒、心跳快、呼吸急促、低血壓、意識改變、嗜睡、肌肉痛、抽筋……等。在美國每年約有75萬人發生敗血症,醫療花費170億美元以上。感染敗血症的高危險群有癌症化療後免疫功能不足者,糖尿病傷口愈合不易者、貧血肝病者,嚴重創傷燒傷者,手術後感染者。

 

       敗血症細菌感染後,在血液中繁殖,並釋放出毒素,雖然抗生素可以殺死細菌,卻無法清除這些毒素,這些毒素累積過多,就會傷害人體器官,使器官受損,最後造成器官衰竭而亡。近幾十年來,製藥業者花費20億美金研究敗血症,但應用在臨床實驗上卻發現無明顯療效。一但病情惡化,則80%以上無法挽回生命。

 

       中醫癌症專科陳瑞聲醫師表示,癌症病人常因化學療法,骨髓抑制導致免疫功能不足,感染變成敗血症。治療敗血症,除西醫療法外,可再加上中醫免疫療法來輔助,並用「護髓解毒湯」從骨髓增強造血細胞功能,幫助患者本身更有免疫力來殺死細菌,排出毒素,服用1~6星期,臨床經驗,有效時高燒很快就退,症狀逐漸消失,抽血檢驗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、同時三項指數往正常指數靠近,當血小板增加,就能止血,快速癒合傷口,白血球正常時,就能快速殺死細菌,減少毒素釋放,減輕病情惡化,血紅素增加可快速供應全身血液運作,恢復器官功能,醫好病例有膽道癌手術發燒無法做化療者,腎癌併骨癌糖尿病腳傷口不癒,西醫說要截肢者,直腸癌化療後達文西手術者,車禍腦震蕩手術後引流感染者,癌症化療後感染肺炎者,肝腫瘤手術切除後發燒者,洗腎患者腹部插管感染者。

 

       台灣每年約有11萬人發生敗血症,住院花費由健保給付,很多患者和家屬不知敗血症是生命將走入末端的嚴重疾病,惡化的速度很快,病患幾天前看似好好的,沒多久就送到加護病房急救,所以搶救敗血症時間很重要,在發病初期至未入加護病房之前,配合中醫免疫療法,戰勝敗血症的病例很多,免疫療法在今年由日本人獲得諾貝爾醫學獎,而中醫很早就應用免疫療法治病了,可惜只有少數相信中醫者,直到感受到挽回生命時,才知道中藥的幫助很大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醫師 陳瑞聲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2016.12

 

*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,不保證絕對有效,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,把握黃金治療期!

 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