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5-09-23

中西醫聯手治癌 體內癌細胞不作亂

【健康傳媒 王天磊/台北報導】2015.09.23


       現代西醫診斷科技進步,可找到有效殺死癌細胞的治療方式,但臨床統計顯示,西醫治療僅能為患者延命一些時間,且治療過程中病人常覺不舒服。其實這些問題可經由中醫調理來克服,讓患者抗癌過程輕鬆,又可將癌症變成像慢性病和平共處,多活5至20年。

 

       中醫癌症專科醫師暨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表示,其實中醫也能有效抗癌。日前曾收治一位乳癌擴散轉移的桃園吳小姐,由於西醫化療效果不佳,後來尋求中醫輔助治療,在搭配中醫消腫瘤漢方後,6個月後癌指數從480降至67。很多癌患在化療結束後,合併中藥治療,療效不錯,後續追蹤檢查結果竟恢復正常。

 

      「中醫看待癌症與西醫有所不同」陳瑞聲醫師認為,癌患身體裡都有個致癌媒介,中醫稱為邪火,邪火來自我們日常生活接觸到的食物、藥物、物品,甚至經由空氣傳染、輻射滲透到人體內,多年累積後形成熱毒。

 

       熱毒分布在全身血液、淋巴、神經等人體各部位,是癌幹細胞賴以生長擴大的養分。一旦身體正氣虛弱,免疫系統積弱不振,邪火就會旺盛,大量供給癌細胞生長,發展成惡性腫瘤。惡性腫瘤會從身體最脆弱的器官發展起來,然後隨著血液、淋巴到處擴散,所以西醫癌症分類才有3、40種之多。

 

       陳瑞聲醫師指出,現代中醫的抗癌處方是參考古代醫書留下的清熱補益法、免疫方、消腫瘤方、消瘤方等處方,經多年臨床經驗累積,收治的癌患每個月抽血檢查確定有效,才研發出療效不錯的消腫瘤方。

 

       中醫消腫瘤方的醫理源自於治療菜花(尖頭濕疣),不必手術、電灼,只靠服用3個月中藥,就能讓濾過性病毒引起的菜花全數掉光。消腫瘤方可將從體內血液、淋巴、體液的熱毒慢慢清除,阻斷腫瘤賴以生長的養分,使腫瘤停止長大、逐漸縮小,無法擴散,不再威脅性命。將腫瘤變成慢性病,生命延長5至20年並非不可能的事。

 

       西醫治標,中醫治本,是目前抗癌的新趨勢。陳瑞聲醫師強調,西醫可快速殺死癌細胞,立即治標;化療後副作用則配合中醫從骨髓清熱解毒,回歸治本。針對化療效果不佳、容易復發或化療無效的病人,若服用中醫消腫瘤方清邪火,可阻斷癌細胞養分,延緩病情惡化,爭取更多存活機會。

 

引用來源:中西醫聯手治癌 體內癌細胞不作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