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8-01-26

中醫提升癌友免疫 修復白血球血小板不足

【健康傳媒 陳鴻謙/台北報導】2018.01.26

 

       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,2015年癌症時鐘比前一年快轉6秒,每5分鐘就有1人確診罹癌,罹癌人數10萬5156人,較前一年增加2009人。國人十大癌症排名分別為大腸癌、肺癌、乳癌、肝癌、口腔癌、攝護腺癌、胃癌、皮膚癌、甲狀腺癌、食道癌。大腸癌連續十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,2015年新增患者1萬5579人,人數破萬的癌症還包括肺癌、女性乳癌和肝癌。



  中醫師陳瑞聲表示,放療、化療是目前西醫經常使用的抗癌武器,但進行化放療的過程中,化學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,也會殺死正常細胞,尤其是殺傷造血細胞,骨髓粘膜,引起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等免疫功能不足,使身體五臟六腑器官功能,因血液供應不夠,和防御力不足,產生很多副作用,造成癌因性疲憊症,使得患者體力變差,身體無法承受副作用而中斷治療,失去抗癌的鬥志,相當可惜。

 


  「中醫輔助治療是從免疫的角度出發,只有從骨髓調理才能真正提升存活率。」陳瑞聲指出,減低化療藥物傷害,保護骨髓造血功能,才是減輕80%副作用,真正有效的醫療調理。經多年臨床經驗,癌友在接受放化療期間服用中醫處方護髓解毒湯,可增強骨髓抵抗功能,幫助造血功能正常運作並提供免疫力,當癌友體力、精神和身體所承受痛苦的程度得到正面改善,便能挺過癌症化放療的艱難期,減少感染敗血症危症。

 


  陳瑞聲強調,護髓解毒湯與化療藥物不會產生衝突,因病患本身有抵抗力,服用護髓解毒湯反而能幫助化療殺死癌細胞,達到中西醫合併抗癌的效果。每次化療後,在化療藥半衰期服用護髓解毒湯到下次化療,抽血檢查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三項免疫功能指標皆上升,代表骨髓傷害減輕,功能運作有恢復,確定能減輕副作用,不但無損化療藥物殺死癌細胞之效果,反而更能幫助化療藥效,減少復發率及癌症轉移。

 

引用來源:中醫提升癌友免疫 修復白血球血小板不足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