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5-08-05

中醫護髓解毒複方 有效減輕癌友化療後痛苦

【健康傳媒 王天磊/台北報導】2015.08.05

  中醫能夠降低化療副作用,提升癌友免疫力。中醫師指出,化學療法是目前西醫常規癌症療法之一,但化療藥物的毒性常損傷骨髓黏膜及細胞,降低人體免疫力,增加病毒感染的風險。中醫複方「護髓解毒湯」可有效降低化療副作用與發生敗血症的機率。

 

  中醫癌症專科醫師,同時也是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中醫師表示,國人罹癌多優先考慮西醫治療,其中化療是西醫常規抗癌療法之一,雖然具有一定延命效果,但副作用卻讓多數癌友苦不堪言,往往因身體不堪負荷而中斷治療,喪失癌症獲得控制的機會。

 

  臨床研究發現,許多癌症病友並非因為罹癌而失去生命,而是治療癌症過程中併發敗血症而死亡,原因在於化療藥物的毒性不僅會攻擊癌細胞,也會攻擊正常器官組織,與人體免疫力息息相關的骨髓細胞一旦受損,癌症病友就會失去病毒防護網,面對病毒入侵時脆弱不堪一擊,感染發病死亡。

 

  為了提高罹癌存活率,恢復癌友免疫力是當務之急。雖然化療後,西醫會施打生長激素來提升白血球數量,增強病毒抵抗力。然而病友免疫力下降的主因來自化療藥物的毒性,而生長激素無法清除骨髓細胞中化療藥物的毒性,因此表面上病友的白血球數量雖然上升,卻無法真正降低化療副作用。

 

  如何解決癌症病友接受化療後免疫力下降的問題?陳瑞聲中醫師指出,經過多年臨床研究,研發出「護髓解毒湯」,可有效清除化療藥物在骨髓細胞中留下的殘毒,快速修復受損的骨髓黏膜及細胞,讓病患免疫力恢復正常運轉,降低病毒感染與發生敗血症的機率,緩解化療副作用。

 

  接受中醫調理的癌症病友,在每一次化療後的半衰期服用「護髓解毒湯」,在下次化療前抽血檢查發現,白血球、血小板、血紅素三項指標同時都上升,顯示骨髓傷害已減輕,中藥確實能提昇自體免疫力,減輕化療副作用。

 

  臨床發現,使用「護髓解毒湯」的癌症病友,可減輕八成左右的化療副作用,雖然還是會有輕微的頭暈、味覺較差等輕微不適,但身體整體狀況變好,能自主活動,甚至輕微勞動。有充足的體力,才能完成整個化療,降低日後復發率。陳瑞聲中醫師建議正在接受化療的癌症病友,在第一危險階段就啟動中醫輔助西醫抗癌療法,可減少化療副作用,抗癌不必犧牲良好生活品質。

 

 

引用來源:中醫護髓解毒複方  有效減輕癌友化療後痛苦 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