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6-07-14

化療副作用傷身 中醫護骨髓升免疫

【健康傳媒 王天磊/台北報導】2016.07.14

   

       炎炎夏日,就是要來一打啤酒暢飲狂歡!但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長期酗酒更可能引發肝癌。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,酒精、DDT、戴歐辛等,都是造成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,民眾飲酒適量小酌即可,切勿貪杯成疾。

  肝癌在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排行,總是高居不下。肝臟因為沒有痛覺神經,又被稱為「沉默的器官」,通常小型肝癌不會痛,早期也不易發現。不過一旦轉移、肝腫瘤惡化,或是肝腫瘤破裂出血時會引起急性腹痛,只是發覺時大多為時已晚,治療上採用手術切除、栓塞、電腦刀、化療、標靶等方式。 

  中醫癌症專科醫師陳瑞聲指出,許多晚期發現的癌症,主要是接受化療治療。然而放化療對癌患的骨髓功能會造成傷害,許多癌友因為免疫功能受重創,產生「癌因性疲憊」。一旦白血球不足,無法壓制體內病毒作祟,造成血液發炎、高燒不退,用抗生素治療效果不彰,最後變成敗血症而危及生命。

  癌症病人在化療前,骨髓功能運作正常,但因化療、放療、標靶等熱毒傷害病人骨髓而導致骨髓抑制。唯有清除傷害骨髓的化、放療、標靶中的熱毒才能真正的恢復免疫功能,減少化療副作用,消除疲勞,減輕虛弱無力。

  護髓解毒湯是陳瑞聲醫師傳承中醫世家的祖傳漢方,沒有任何副作用,是中醫輔助抗癌有效之處方。經多年臨床,在清除體內熱毒後,恢復原有製血功能,來供應五臟六腑,全身的氣血,此治本之道,是癌友化療抗癌增加存活率的關鍵,在每一次化療的半衰期後服用護髓解毒湯,一方面可輔助化療成效,二方面能減輕化療帶給患者的身體不適,使患者不會害怕化療,完成整個化療療程,提升西醫抗癌的成功率。

  陳瑞聲醫師提醒,中醫輔助西醫抗癌,最好把握開始接受化療時,就配合中醫調理,當化療副作用越輕,引起的身體痛苦越少,可以輕鬆做完整個化療療程,不要等到副作用嚴重,身體非常不舒服,才想到中醫治療。抗癌期間,病情變化很大,平時看似狀況良好,有可能因為細菌病毒感染,幾天內就會病情危及生命,因此越早尋求中醫調理,越能降低癌症對性命的威脅。


※ 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※

 

引用來源:化療副作用傷身 中醫護骨髓升免疫

 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