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6-03-09

中醫護髓輔助抗癌 癌末婦女擺脫胸前血袋

【健康傳媒 楊格非/台北報導】2016.03.09

 

       國人自製首支採「癌症免疫療法」的乳癌新藥OBI-822,日前公布盲測結果。雖然主要療效指標未達預期,但研發團隊指出,有接受OBI-822注射的患者,其免疫抗體反應、無惡化存活期及總體存活率皆改善顯著,是全球首次實證免疫療法對癌症的療效。

       中醫癌症專科醫師陳瑞聲表示,雖然癌症治療不斷進步,目前還是以化放療治療為主,但治療後的副作用卻讓人卻步。許多病人因為副作用劇烈,導致免疫功能下降,抵擋不住病情惡化而放棄治療,錯失康復的機會。日前健保署推出「中醫乳癌、肝癌門診加強照護計畫」,讓乳癌與肝癌患者於治療期間接受中醫加強照護,幫助癌友度過術後不適或放化療的噁心、嘔吐等,顯見中西醫聯合抗癌已成趨勢。

       陳瑞聲醫師指出,中醫針對西醫治療的副作用研發漢方「護髓解毒湯」,幫助癌友減輕化放療的痛苦,同時提升免疫力,減少細菌病毒感染,快速修復手術、口腔、腸胃壁、骨髓粘膜傷口,延長存活期。不管任何癌症化療後,服用「護髓解毒湯」可減輕八成以上骨髓抑制副作用,幫助病人骨髓快速自然恢復製造血液與免疫功能,不用輸血或打生長激素,無任何副作用,與化放療療效不會有衝突。

       臨床研究顯示,在化療半衰期後服用「護髓解毒湯」,一方面讓化療殺死癌細胞更有效,一方面減輕副作用。新北市一名陳女士,不久前確診為乳癌末期,且腫瘤位在非常深部的組織中,以致手術後傷口癒合緩慢,胸前血袋一掛就是3個多月,每一次化療後陳女士服用「護髓解毒湯」,不僅出血止住了,5周後傷口順利癒合,做完整個化療療程,身體沒有不適,還可以去做志工。

       陳瑞聲醫師呼籲,中醫輔助西醫抗癌,在一開始接受化療時是最佳時機。配合中醫調理,能減輕癌友化療副作用的痛苦,輕鬆做完整個化療療程。由於化療會降低免疫功能,導致病情劇烈變化,有些癌友平時看似狀況良好,往往1、2天後病情突然危急,因此越早尋求中醫調理,越能降低癌症對性命的威脅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