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2-12-12

護髓解毒中草藥 提昇西醫抗癌療效

【健康傳媒 楊曉東/台北報導】2012.12.12

名人罹癌事件不斷,日前傳出藝人高凌風,住院檢查證實罹患血癌,再度引起社會大眾對癌症的關切。統計指出,癌症依舊連續30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,平均每13分鐘就有1人因罹癌而死亡。為何在癌症預防及治療受到普遍重視的今日,癌症患者性命卻無法能夠有效延長10、20年?

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陳瑞聲中醫師分析,多數癌症患者在接受西醫治療後,雖然短暫控制住病情,卻常帶來極大副作用。尤其化療、放療,容易讓使免疫力日漸下降,引發感染機會增加,並導致日後癌症週而復始地不斷復發,最後患者體衰而不幸死亡,這類情況經常可見。

目前國內中醫已研發出一種能改善西醫治療副作用的自體免疫療法,能夠幫助患者在接受化療及放療期間,提昇免疫力,有效延緩癌症復發機會,相當值得病患及家屬參考。

陳瑞聲中醫師指出,絕大多數癌症患者都是用西醫三大常規治療方式,也就是手術、化療、放療來治來對抗癌細胞。通常手術將腫瘤切除後,病人痛苦立即消失,家屬又親眼看到切除下來的腫瘤,對西醫治療產生信心,認為接下來只要再做化療、放療,癌症就可以痊癒,其實這想法不一定正確。

臨床發現,化療放療常帶有極大副作用。主要是因為化療藥物中的抗癌成分,以及放療使用的熱能,不僅會殺死癌細胞,也會殺死正常細胞。這種以毒攻毒的治療方式,雖然暫時取得療效,產生的副作用卻非常大。

尤其化療毒劑產生的毒性,會隨著血液、體液及淋巴系統進入骨髓,日積月累破壞免疫系統功能,使骨髓製作白血球、紅血球、血小板的能力下降,造成抵抗力不足,容易遭受細菌病毒感染。許多患者往往因為發燒、內出血,最後搶救無效而死亡。

陳瑞聲中醫師認為,治療病患時,應力求其因,想要延長癌症患者性命,提昇癌症治療效果,就應從提昇患者抵抗力下手。利用傳統中醫可護髓解毒的中草藥,就能幫助改善西醫療法的副作用,提昇免疫力。

臨床發現,曾接受過「護髓解毒」中草藥治療的癌症患者,接受化療後白血球、血紅素及血小板三項指數都同時得到提升,但利用其他非西醫療法、個別用藥或用外來藥物,都只能單獨提昇一項。

「護髓解毒」中草藥除了有助化療藥物殺死癌細胞,也能有效降低日後癌症復發機率。以卵巢癌為例,一般經西醫治療後,平均3個月後會復發,而患者服用中藥草輔助治療後,可延長到1年後才復發,日後若持續服用,復發間隔期間能逐漸拉長,復發程度也變輕微。陳瑞聲中醫師表示,希望透過傳統中醫的力量,幫助更多癌症患者減輕西醫治療過程中的生理負擔,病情及早獲得控制,重獲健康。

資料來源:護髓解毒中草藥 提昇西醫抗癌療效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