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2-12-28

癌症存活率提升救星:中醫自體免疫療法

癌症存活率提升救星:中醫自體免疫療法【文/陳瑞聲醫師 台北正記中醫診所 院長】2012.12.28

根據衛生署2012年5月25日最新公佈,癌症連續30年蟬聯十大死亡之首,平均100人中就有28人死於癌症。問題到底出在哪裡?有什麼醫療方式可以讓癌症能夠多存活一、二十年?

西醫治療癌症的缺點

在台灣絕大多數癌症患者,都是用西醫三大常規(手術,化療、放療,分子標靶)治療,手術將腫瘤切除,病人痛苦馬上消失,家屬又能親眼看到切除掉的腫瘤,對西醫治療很有信心,認為只要再做化療、放療,癌症就可以痊癒,那是錯誤的想法。

化療內含多種毒物,放療是熱能,用毒劑熱能殺死癌細胞,卻敵我不分,連正常細胞一起殺死,這種以毒攻毒的醫療方式,雖然暫時取得療效,其副作用卻影響很大,不僅傷心、肝、腎、胃、神經、細胞、皮膚黏膜,它的毒性更會隨著血液、體液、淋巴系統進入骨髓,造成病人免疫系統功能受到嚴重傷害,使白血球、紅血球、血小板減少製造,導致患者抵抗力不足,容易遭受細菌病毒感染,引起發燒、內出血,最後搶救無效而死亡。

西醫也了解這個缺點,退而求其次,積極研究降低化療副作用的療法,如分子標靶,各大醫院紛紛引進新藥、新儀器,但是分子標靶仍然會傷害骨髓,卻無法讓腫瘤完全消失(僅能消除70%),只是減少壓迫組織神經,根本無法治癒癌症,復發率極高,但是病人得花費大把鈔票,最後還是無法保命。

中醫免疫解毒療法增加存活率

人的生命需要免疫系統來維持,骨髓是製造免疫功能的地方,骨髓若受到嚴重傷害,免疫系統無法自造白血球、紅血球、血小板來保護身體,就容易死亡。所以多數癌症病人,是死於化療藥劑造成抑制骨髓,無法自體產生足夠免疫力來防止身體虛弱及細菌、病毒感染,變成敗血症而亡。

其實癌症病患更要著重於提升骨髄免疫功能,西醫卻用錯方向,像發燒就用退熱藥,出血就增加血小板或血管栓劑,白血球不足就用活化因子(酵素、免疫球蛋白),血不足就輸血或吃鐵劑,再用高蛋白補充營養體力,經抽血檢驗數據提升,讓醫師、病人及家屬都誤認有效,失去戒心,如此反覆治療以後,病人依賴藥物成慣性,前項醫療方式的療效已無法再進一步時,只能等待死亡。

免疫不足的主要是由化療後抑制骨髄所造成,理應減輕化療毒劑,防止毒劑侵犯骨髄,讓癌患本身自造足夠免疫力,才能減少細菌、病毒感染,這樣生命才能保住,如果醫病不求其因,只用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怎能提升癌症治療效果呢?
經過多年研究及臨床治療無數癌症患者經驗得知,只要在每次化療後 (化療藥物半衰期), 用中藥保護免疫系統,並解掉化療放療剩餘的毒熱,一方面讓化療藥物有效的殺死癌細胞,一方面減少病人骨髓受傷害及副作用產生的痛苦,這才是有效提升癌症獲得控制機率的醫療方式。

臨床上證明只要吃過護髓解毒的中草藥,到目前為止,每個病患都顯示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三項指數同時上升,有別於西醫療法個別用藥、用外來藥物提升免疫,只能提升單項指數,而化、放療的毒熱依然留在病人骨髄內,使白血球指數無法達到4000以上(一般成人白血球正常值為4000到10000)。接受過治療的患者,恢復情況良好,且能像罹病前一樣工作,每年檢查結果也都正常。這種解化療毒熱、保護骨髓的醫療理論,尚未有任何醫藥界提出,是唯一有效讓癌症患者提升存活率的延壽療法。

臨床醫案

(一)民國74年一位12歲的胡小妹在基督教醫院住院,外國醫師告訴其家長,胡小妹只剩三天性命,經朋友介紹得知我家有一帖祖傳三代中草藥,能治白血球過少症,她父親請我去看是否有救。

看到胡小妹時,白血球值只剩700,發燒41.6度,白眼球出血,鼻子黏膜破裂出血,舌頭、手腳指甲紫黑,人半昏迷,病情危急,經緊急熬藥服用,十分鐘後吐出,將胸熱清除,再服30分鐘又吐出,熱已清到食道,再服一小時將胃熱吐出,再服兩小時後拉肚子,腸熱已解、高燒退,停止出血,一星期出院。外國醫師很驚訝,讚嘆中醫的神奇。

(二)民國91年一位陳小弟14歲,因腹痛到台北某大醫院看診,經檢查診斷是猛爆性大腸癌(台灣極少病例),經手術切除三個腫瘤後做化療,在第五次化療後一星期,感到非常不舒服而緊急送醫,驗白血球剩400,進入加護病房中的隔離病房。

他的父親請我去看他,患者全身腫、黴菌感染、內出血、發高燒,白血球只剩40,由於他母親堅決相信西醫治療,直到病危通知三次,後事也準備辦了,他的父親與小兒科主任詳談,西醫表示已都將最有效的藥物都給了,每天輸血12包、高蛋白5瓶,但病情仍持續惡化。

所幸小兒科主任曾學習中醫,不反對中醫師的配合治療,並說服妻子同意讓患者吃中藥。在加護病房的第28天,陳小弟做氣切手術同時插入鼻胃管,護士將中藥水輸進40c.c.,一個半小時後回抽出來檢查,並無異樣,一天重覆6次,第二天陳小弟竟拉出血便,熱退,驗白血球值是700,第三天上升到2200,第四天更奇蹟式的達到5400,病情完全好轉,加護病房總醫師在樓梯口碰到陳爸,向其報好訊時,講話還有點結巴,非親眼看見,真不敢相信中醫能夠將那麼嚴重的病治好,把陳小弟從鬼門關拉回來,覺得很不可思議。聽說內部醫療探討時,也拿這個病例討論中,陳爸也感謝加護病房醫師及護士的照顧,陳小弟的癌症到目前都未復發。

(三)民國93年一位羅先生52歲,經新光醫院檢查發現大腸有六粒腫瘤,手術後切片診斷為惡性腫瘤,而羅先生在每次做化療後,配合中草藥解毒清熱,保護免疫系統不受傷害。

第一次做化療後10天,抽血驗白血球指數2600,服中草藥到第二次化療前一天抽血,驗出白血球指數4300、第三次化療前白血球指數4100,腫瘤醫師好奇羅先生期間服用了什麼藥物,他老實回答,化療後搭配中醫師的中草藥,醫師因此提高第三次化療的劑量。

幾天後,羅先生忽然全身發冷,住進台東馬偕醫院,白血球指數1200,蓋三件棉被還會畏寒。羅先生持續治療並配合中草藥,5天後白血球指數升至4300,平安出院,從此狀況穩定。每次化療後10至12天例行白血球指數測驗時,醫師發覺只有羅先生的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同時上升,別人卻沒有同樣的療效。

做完6次療程後,起初3個月檢查一次、後6個月檢查一次,延長至每年檢查一次,各項指數都正常,快到第4年時發現腫瘤指數上升,經檢查腎臟長出約3公分大的腫瘤,西醫開口服標靶藥治療,免疫功能不足時就服用中草藥,腎臟腫瘤縮小如豆大。

至今8年多,羅先生仍在工作,就像沒有得癌症一樣健康。還有很多腦瘤、乳癌、卵巢癌、肺癌、肝癌等病例,目前都健康活著。運用中草藥解毒熱及提升免疫力療法,可適於任何癌症做化療者,化療期間副作用少,可減輕不少因化療帶來的痛苦。

結後語

鄧小平先生曾說過一句話:「不管黑貓白貓,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」,醫療也是一樣,尤其是癌症,不管中醫西醫,只要能減輕病人身體痛苦折磨,降低死亡率都是好的醫療方式。因此患者及家屬有必要為自己的病情做某種掌握,因為只用西醫療法治療癌症,扣除早期發現者,誤診(電視報導詐領保險金)及配合另類療法者,其癌症好轉率(存活5年以上)實在不多,如果只相信西醫,等到急救時刻,才問醫師是否能治好,他只能說已經盡力了。西醫師因照醫療規範下藥而無法律責任,病人只能自求多福,這時尋求中醫協助,死馬當活馬醫,病人痛苦已達極限,何苦呢?癌症治療方式的對錯,決定生死一線間。

資料來源:癌症存活率提升救星:中醫自體免疫療法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