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4-10-15

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二):整合療法增加存活率

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二):整合療法增加存活率【文/陳瑞聲 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院長】2014.10.15

上一篇文章提到,西醫在治癌上使用化療、放療,雖然無法完全殺死癌細胞,卻能縮小癌瘤,延長癌細胞擴散或轉移到別的器官的時間,來增加存活率。

不過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,也同時使人的免疫功能下降了,西醫針對這個部分,尚未研究出完好的應對之策,因此要提高存活率,唯一的方法是用中醫來配合調理,像陳醫師應用清熱解毒來增強免疫的醫理研發出護髓解毒湯,來清除化療藥物在骨髓的殘餘熱毒,才能達到讓病患自體免疫恢復正常運轉。

經臨床治療,肯相信中醫對抗癌瘤有幫助的數百例病患,在每一次化療後的半衰期服用至下次化療前抽血檢查白血球、血小板、血紅素三項指標同時上升──表示骨髓傷害減輕。這與西醫施打生長激素來刺激白血球上升,但血紅素、血小板不會上升的方式完全不同。

凡服用過護髓解毒湯來增強免疫功能的有效率達90%以上,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好處:

1. 增強免疫減少細菌、病毒感染,不會有敗血症問題。

2. 副作用減輕80%,患者僅出現輕微頭暈、疲倦、食慾不佳的現象。

3. 可以做完化療療程,不必延期,復發率低。

4. 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,尚可做體力較輕的工作。這才是延長存活率的治本之道。

(待續)

資料來源: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二):整合療法增加存活率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