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4-10-22

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四):論中醫抗癌

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四):論中醫抗癌【文/陳瑞聲 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院長】2014.10.22

中醫認為癌症的形成,來自因人體反覆遭受到外在因素如細菌、病毒、輻射、空氣汙染、油煙、環境、荷爾蒙......等,以及內在因素像是食用生長激素的肉類、蔬果、藥物、農藥...等及情緒上的喜怒、憂思、悲傷、驚恐等傷害導致筋絡臟腑功能失常,濕熱毒氣聚積不散,氣滯瘀結加重脈絡阻塞最後形成癌瘤,如乳岩(癌)、翻胃(胃癌)、翻花(口腔)......等。

西醫化療目前只能治標壓制腫瘤,這個原理就像吹大的氣球短暫控制不要脹大爆掉,對於讓氣球膨大的風(體內熱毒,西醫研究提供癌細胞的特殊蛋白質),並沒有治療到,這一點需要中醫應用清熱解毒的消腫瘤中草藥從血液、淋巴中慢慢清理排毒。

例如癌熱口渴用頭份草、解農藥毒用三血藤、清除輻射用雙針,曾有日本人感染輻射來台灣,煮雙針水服用兩杯,其餘用來沐浴,後用儀器檢測不出輻射,以為儀器壞掉,再使用日本儀器檢測依然正常。

消淋巴腫用海金英,解病毒用銀花、金線蓮,再加各種癌瘤主藥,腦部鐵銅人、肺部鳥不宿、肝臟石上柏、乳房蝶花頭、骨癌見風黃......等,到目前取得一定療效,在西醫治標、中醫治本之下多活5年、10年甚至有痊癒機會,在癌症治療中不會有太多痛苦、活得有尊嚴,這是陳醫師5年間的臨床醫治心得,希望這篇文章對癌症患者及想了解更多癌症方面知識的人有所益助。

(完)

資料來源:中醫治癌臨床心得(四):論中醫抗癌

BACK